kinokoikko

魔道日语广播剧

作为一个浸淫抓马十多年的人,对于中文广播剧我一直是抵触的。然而被踢进魔道的坑,听了广播剧,遭遇大型真香现场。。。如果不是因为广播剧,一定没有陷这么深。。。甚至回头再去听几个珍爱了多年的抓,除了声优还是那么的怪物,抓本身都觉得粗制滥造,不堪入耳了。。。


好,现在魔道日版要出了,三个试音听下来,挥之不去的违和感。。。


听说达子是墨香心目中的魏无羡,首先恭喜她追星成功。。早在还不知道会出日版广播剧的时候,就一直在设想如果是日本这些声优,谁适合什么角色。当时唯一能想到可能适合魏无羡的,其实就是达子。。但是不太满意。。总觉得达子的声音,色气有余霸气不足。。配老祖羡恐怕A不上去。。。试音这一句,违和感爆棚。。。可能违和感有一半要归咎于把含光君念成了がんこうくん。为什么不能翻译成がんこうの君???是因为跟光の君冲了??可是がんこうくん真的感觉像在叫コナンくん一样完全不高冷。。。。。


看到日野聪时第一反应这不是个受吗??把wikipedia上的出演作品从头捋到尾,总算找到一两个应该是听过的他的作品,然而对他的声音完全没有印象。。。勉强把他的定位调整为一个小攻。。。试音其实还是不错的,但是没有当时听到魏超大大时的惊艳。。。


然后今天,受到了猫耳的暴击。。他们竟然把光叔拖出来了。。竟然安到了江宇直身上。。。


光叔。。。怎么说呢。。。所有听过花降楼系列的此时大概内心都十分复杂。。。试音感觉,光叔用的是咎狗之血里的声线?可以的。。。或者说,光叔的话什么都可以的╮(╯▽╰)╭


那么重点来了,曦瑶会是谁呢………………


很早就说过,我脑子里的蓝大是森川社长。岩城さん(抱春)+小野田課長(それでもやさしい恋をする)混合起来就是我理想中的蓝大(对,一个可攻可受的蓝大)。从发布了的三个人来看,剧组启用的主要还是上一个世代的声优,这样的话似乎社长也不是没有希望?然而尽管惊现光叔,我还是怀疑作为裘德洛阿汤哥和Tyrion Lannister吹替的社长会不会来配魔道。。。。。。


至于阿瑶。。。我只能说。。。石头是一个遥远的梦。。。我对阿瑶这个角色的爱,大概有五成都来源于姜sir。如果说声优里有谁能够deliver一个相同完成度的阿瑶,我觉得只有石田彰。十四岁在青楼里受人欺侮的少年阿瑶,洗衣的阿瑶,杀了人后在聂大面前辩解的阿瑶,仙督瑶,恶友瑶,小叔叔瑶,十四岁到三十四岁,一个场面一个声线的阿瑶,只有石头能做到。然而石头他,早就洗手不录抓了。。。这里只能寄希望于,曦瑶毕竟不是官配,没有车,石头求宁考虑下!


如果森石组合能实现,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回报剧组了。。。开一个日文坑?(中文坑都填不上的人还是闭嘴。。。


衷心希望我的违和感最终都会变成真香。。。24日が待ち遠しい。。。

评论(9)

热度(8)